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借“空中课堂”,享知识盛宴,抒报国之情----“北邮WIN云讲堂”线上讲座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 : 2020-03-22 15:39 出处 :

借“空中课堂”,享知识盛宴,抒报国之情----“北邮WIN云讲堂”线上讲座系列报道(一)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线上教学的部署,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营造校园科创的学术氛围,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推出 了“北邮WIN云讲堂”系列线上讲座,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并积极投身于大学生各类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活动当中。

318日,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的牛晋老师通过百家云平台,开展题为“创新创业类竞赛的全环节筹备步骤”的专题讲座,对创新创业类竞赛进行深度解读,指导创新创业的同学如何撰写创业项目商业计划书、创业项目财物历史追溯以及未来财务展望。牛晋老师深入浅出,通过对历届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进行举例说明,分析项目的优势与劣势,启发同学们的灵感。

319日,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的刘雯老师通过腾讯课堂开展题为“ASIC设计导论”的专业技术讲座。在对ASIC设计导论进行讲解过程中,刘雯老师分三个部分全面细致的讲解了集成电路发展历程、数字集成电路设计方法和设计流程。刘老师具有多年教学经验,广受学生欢迎,讲解形式多样、案例生动、全面细致,内容通俗易懂,引人入胜。

320日,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的王晓明老师开展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来源与选育”的专题讲座。讲座过程中,主讲人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总体特点,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来源与选育,进行全面具体的分析和讲解,使学生对创新创业项目前期和中期各个阶段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双创学院秉持“停课不停创”工作理念,积极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深入开展线互动教学活动,努力实现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数字化升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