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云端集结|叶培大双创实验班顺利举行线上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 : 2020-03-30 22:16 出处 :

云端集结|叶培大双创实验班顺利举行线上导师见面会


 328日上午,叶培大双创实验班宽带通信与光电科技(以下简称“光通信”)组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创”的工作要求,准时召开了导师线上见面会。由光电信息学院张民院长领衔的14人导师团队以及2018级双创实验班光通信组全体学生共同在云端集结,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见面会。本次会议由叶培大实验班光通信方向主任席丽霞教授主持。

首先,席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次线上见面会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叶培大双创实验班聚焦创新创业教育与新工科融合人才培养领域,致力于培养一流创新力、领导力和国际化复合型领军人才。光通信组共分为高速通信系统、智能通信网络、新型光电器件及传感及3D显示等四个科研方向,旨在通过吸纳具备科研潜质的优秀本科生,开展本科生进实验室、进科研团队和进科研课题等“三进”专项活动,进一步提升本科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undefined

席丽霞老师主持导师见面会

undefined

闵睿同学参加导师见面会

张涵博同学参加导师见面会

接着,各导师组分别就各研究领域、研究方向及导师团队等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席老师指出,“三进”专项属于北京邮电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非常重要的一项课题,预计今年六月份完成立项工作,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见面会能确定感兴趣的领域和方向,选择相应的团队加入,尽快投身到创新创业实践中。

undefined

光通信各导师组

随后,张民院长结合实验室的研究团队,为同学们做了进一步的介绍和讲解。张院长谈到,团队的每位老师都具备非常丰富的创新创业训练指导经验,也非常期待同学们能和老师密切配合,取得理想的创新创业成果。他强调,本科阶段是非常重要的基础阶段,同学们一定要抓住进入“三进”专项课题的宝贵机会,在科研训练中不断磨炼自己,提升自己,快速成长。

undefined

张民院长介绍导师组概况

undefined

张民院长介绍导师组概况

接下来,线上会议进入答疑环节。同学们结合自己在研究方向、个人兴趣及未来发展等方面的困惑向老师们踊跃提问,问答以一对一的方式进行,由研究方向与问题联系最为密切的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解剖析了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不仅普及了专业性知识,而且还给大家很多中肯的建议以及鼓励。

undefined

高冠军老师解答杨恺乔同学的问题

undefined

同学们向老师积极提问

此外,高速通信系统团队的张晓光教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科研路上的心得与体会,希望同学们能永葆科研热情,勇于挑战未知的知识与领域,不要轻易退缩放弃。

undefined

张晓光老师分享科研经验

最后,在融洽和谐的交流氛围下,张民院长作了总结发言,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线上导师见面会,同学们不仅对“三进专项”、导师团队及科研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更进一步明确了叶培大实验班培养的目的和要求,增强了投身科研及创新创业实践的积极性。

叶培大实验班作为学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抓手,主动服务国家创新战略,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在疫情防控期间,更是不负责任与使命,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创新创业不停步”,以创新的技术手段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线上双创实践活动,为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