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借“空中课堂”,享知识盛宴,抒报国之情----“北邮WIN云讲堂”线上讲座系列报道(四)

发布时间 : 2020-04-09 13:40 出处 :

借“空中课堂”,享知识盛宴,抒报国之情----“北邮WIN云讲堂”线上讲座系列报道(四)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线上教学的部署,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营造校园科创的学术氛围,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推出 了“北邮WIN云讲堂”系列线上讲座,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并积极投身于大学生各类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活动当中。4月8日,双创学院举办题为“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在我校的开展”的学科竞赛专业能力指导讲座,讲座由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贺祖国教授主讲。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数学建模竞赛活动以及相关的学生创新活动的组织开展方式。贺祖国教授在讲座中通过讲解数学建模与数学建模竞赛的含义引导同学们了解数学建模竞赛的组成部分,通过讲解数学建模的解题思路告诉同学们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应具备的思维与素质。通过量化数据展现北京邮电大学历届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同学所取得的成绩,鼓励同学们报名参加下一届数学建模竞赛。最后,贺老师还通过线上平台回答了同学们有关赛事参与的校内组织、队员培训、数学建模竞赛举办形式、中美数学建模竞赛的差异等方面的问题。


随着信息技术的长足发展,数学在科学研究、社会管理、工程实践当中的工具价值得到日益彰显和普遍重视。数学建模与数学实验课着意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数学应用能力,在大学数学教学中作为一门重要基础课而普及性开设。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从1992年开始,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28届,在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大学数学教育教学方法革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贡献,受到国内大学生的广泛欢迎。目前,该项活动已成为国内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课外学科竞事。

我校长期重视数学建模课程的教学与相关学科竞赛活动的参与,特别在历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中,参赛学生多有斩获,成绩斐然。


主讲人简介:

贺祖国,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教授,教学研究方向为数学、计算数学。1997年以来,在本校长期执教数学模型课并组织指导本校本科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多次被评为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竞赛优秀组织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