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借“空中课堂”,享知识盛宴,抒报国之情----“北邮WIN云讲堂”线上讲座系列报道(五)

发布时间 : 2020-04-16 12:44 出处 :

借“空中课堂”,享知识盛宴,抒报国之情----“北邮WIN云讲堂”线上讲座系列报道(五)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线上教学的部署,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营造校园科创的学术氛围,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推出了“北邮WIN云讲堂”系列线上讲座,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并积极投身于大学生各类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活动当中。4月16日,双创学院举办题为“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的学科竞赛专业能力指导讲座,讲座由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戴志涛教授主讲。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的构成、竞赛组织形式和智能汽车竞赛在我校的开展情况。戴志涛教授对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指导思想和内容设置进行讲解,详细介绍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的比赛构成和参赛方式,深度解读智能汽车的概念与智能汽车设计制造的原理。讲解我校智能车队完善的培训体系和历届比赛获得的优异成绩。最后戴志涛教授通过线上平台解答了同学们有关智能汽车设计方式、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比赛的参赛细节以及如何加入我校智能车队等方面的问题。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自2006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旨在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精神的一项创意性科技竞赛。

我校长期重视智能汽车课程的教学与相关学科竞赛活动的参与,在历年的教学培训中,我校已形成完善的智能车多级培训体系。依托我校嵌入式系统与智能硬件创新实践基地和计算机学院嵌入式系统、智能科学等优势学科方向,逐渐形成凝聚力强、执行效率高的集组织、训练、培训、选拔、竞赛为一体的梯队。自2008年北邮智能车队成立,至今已组织参加了10届全国智能汽车竞赛,多次获得地区以及国家级奖项,成绩斐然。


主讲人简介

戴志涛,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计算机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北京邮电大学嵌入式系统与智能硬件创新实践基地主任。在高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二十七年。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全国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实验教学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