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北邮WIN”杏坛云讲堂第一讲开讲啦

发布时间 : 2020-04-30 15:46 出处 :

“北邮WIN”杏坛云讲堂第一讲开讲啦

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我校作为北京市高校创新创业人才指导中心积极组织一系列面向创新创业一线教师的各类师资培训主题活动。“北邮WIN”杏坛云讲堂作为解读创新创业政策、分享创新创业教育经验、提升创新创业实践技能的重要平台,于429日正式开讲。

当天下午15点,第一次讲座由李志民教授在钉钉平台直播开讲,讲座题目为《科技发展演变与教育形态变革》。李教授现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曾先后在清华大学、教育部外事司、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任职,曾任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先后创办了“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中国学术会议在线”和“中国技术供需在线”等网站。

在直播过程中,李教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从技术进步、工业革命、科学发展等话题切入,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科学与技术、科学与科研的辩证关系;同时引出信息技术,尤其是互联网技术,对教育和学术的影响和改变。他重点讲述了互联网时代教育要素的变革,剖析了未来的教育形态,以及科教融合、教育云服务等热点话题。最后,李教授指出,教育要充分发挥人类文明的引领作用,而技术也将促进人类文明走向新的台阶。这引发了我们所有教育工作者的思考,也促使大家进一步去探索未来大学的功能,以及如何更好地应对互联网时代的教育变革。此次在线直播共有来自全国近150位一线教师参与。

考虑到防控疫情的需要,本次“北邮WIN”杏坛云讲堂系列讲座将全部在线上开展。我校将继续在北京市教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继续开展创新创业师资培训、北京市双创导师库建设等各项工作,旨在凝聚高校和社会各界力量,共同研讨和引领北京地区的创新创业教育,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和智库优势,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真正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