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借“空中课堂”,享知识盛宴,抒报国之情----“北邮WIN云讲堂”线上讲座系列报道(九)

发布时间 : 2020-05-18 14:57 出处 :

借“空中课堂”,享知识盛宴,抒报国之情----“北邮WIN云讲堂”线上讲座系列报道(九)

5月12日,双创学院举办题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北京赛区)”的学科竞赛专业能力指导讲座,讲座由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崔岩松副教授主讲。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北京赛区)的竞赛概况、北京赛备赛、国赛备赛和全国电设系列邀请赛的相关情况。崔岩松老师从竞赛的概况展开讲解,详细介绍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北京赛区的组织形式、参赛方式、比赛内容以及比赛范围,并分析竞赛的解题思路和所具备的专业知识。之后对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赛的组织形式、考试范围以及培训方式进行讲解,分析国赛与北京赛区的联系和区别。最后讲解英特尔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IT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和瑞萨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三种邀请赛的比赛内容和组织形式。崔岩松老师讲解之后与同学们进行线上问答交流,进一步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受益良多。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教育部共同发起的学科竞赛,自1994年举办第一届以来,至今已顺利举办十四届。2019年全国29省市赛区的1109所院校报名参加,共计17313支参赛队伍,报名学生人数高达52000人。我校重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直推认定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为学科竞赛之一,并在多次竞赛中获得众多奖项,成绩斐然。

主讲人简介:

崔岩松,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北京邮电大学EE实创创新实践基地主任。长期组织并指导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及系列邀请赛,获得全国一等奖及北京市一等奖多项;多次荣获北京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优秀辅导教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