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专家预备会

发布时间 : 2020-08-21 18:17 出处 :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专家预备会

820日,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专家预备会。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荣燕宁、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卫东,以及大赛评审专家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特邀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副理事长、北京万学教育科技集团董事张强对此次大赛的评审规则进行解读。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菡主持会议。

首先,北京市教委副处长荣燕宁介绍了北京赛区参赛情况。荣燕宁说,今年北京赛区参赛项目共计7630项,累计参赛学生3.9万人次,体现出学校的重视程度、学生的参与热情在逐年提高。大赛共邀请约150位专家参与项目评审,希望受邀专家把握好新的评审规则,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把优秀项目选拔出来,进而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特邀专家张强对此次大赛的评审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本届大赛的评审要点较往年有框架层面和细微层面的变化,张强先后就国赛整体方案、高教主赛道、职教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进行了方案解读,为大赛接下来评审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会上,我校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主任韩康榕介绍了大赛的评审流程及网审办法。韩康榕指出,本次复赛网审较往届有三点变化,一是网审项目增多,二是通过组建评委库的形式抽取了网审专家,三是首次上线了新的网审系统。本次网审时间紧、任务重,这就要求各位专家客观、公正、独立地开展评审工作,为赛区遴选出更为正优秀的项目。

会议最后,我校教务处处长王卫东对大赛承办情况做了介绍。我校作为大赛秘书处已成功举办五届北京市“互联网+”大赛,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代表了北京赛区作为教育高地的质量和水平。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赛事承办工作面临很多新挑战,我校将继续努力,在市教委的领导和各位专家支持下,办好这一届不平凡的大赛。


至此,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专家预备会圆满结束。在此预祝北京赛区复赛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