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北邮WIN“师者云”系列讲座之高新课程专题培训第三讲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 : 2020-10-16 15:11 出处 :

北邮WIN“师者云”系列讲座之高新课程专题培训第三讲顺利开讲

10月14日晚,北邮WIN“师者云”系列讲座之高新课程专题培训第三讲《一流课程建设及校内混合式教学改革》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

本期特邀嘉宾为上海交通大学余建波老师,他是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主要负责在线课程建设、应用、推广及申报工作,至今已完成高校、医院、企业等单位的慕课、微课、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讲座及工作坊培训数百场,在一流课程建设及校内混合式教学改革方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讲座由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学院全体教师及其他学院教师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余建波老师首先对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教师深化一流课程的认识。接着,他重点分析了线上金课、线下金课、混合式金课、社会实践金课和虚拟仿真金课五类课程的特点,以课程建设和申报准备结合的方式,从课程设计、课程制作、课程运行、教学评价和教学反思等维度,对金课建设与应用给出了建议。另外,他着重从申请书填写、附件材料准备、说课视频设计和评审标准等维度,为广大教师讲解了金课申报的方法,并结合案例,展示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认定工作的过程。最后,余老师在直播平台和老师们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大家围绕一流课程申报类型、申报条件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培训有助于我院教师深入了解教育部相关政策,积极响应一流课程“双万计划”,有助于教师坚持“以本为本”的教学实践,提高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进而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