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走进机器人世界 ----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北邮WIN大讲堂系列讲座(五)

发布时间 : 2020-11-23 11:51 出处 :

走进机器人世界

----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北邮WIN大讲堂系列讲座(五)


11月18日晚,北邮WIN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五场“走进机器人世界”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市科技新星、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博导李端玲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讲座旨在让同学们知道什么是机器人,了解机器人的发展情况和基本知识,对机器人建立一个全面、感性的认识。

讲座过程中,李端玲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目前国际机器人技术的发展现状与趋势,然后从机器人的定义、机器人的发展史、机器人的组成分类、现代机器人的作用及未来机器人的发展方向等几个方面娓娓道来,揭示了丰富多彩的机器人世界。最后,李老师结合自己指导大学生创新项目与竞赛项目的亲身经历,向在座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刻苦学习、创新实践,为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的北邮WIN大讲堂系列讲座,旨在营造更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助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讲座自2020年10月25日至11月25日,共开展六场,包括:创新其实很简单、虚拟世界的探秘与开拓、从设计思维到设计实践、3D打印与体验创新设计、走进机器人世界等主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