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实验班教师开展智慧社区建设工作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1-04 12:16 出处 :

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实验班教师开展智慧社区建设工作调研活动

为认真贯彻、积极响应中共十九大提出的“智慧社区”创新概念,深入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结合北京邮电大学叶培大双创实验班培养方案和育人目标,2020年12月31日,叶培大双创学院组织实验班教师赴沙河高教园区恒大城社区开展智慧社区建设工作调研活动。本次活动由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菡带队,恒大幸福家园第一社区书记张佳蕊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接待。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恒大城第一社区,并由张佳蕊书记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特点以及相关服务需求。随后,调研组与社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菡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叶培大双创实验班整体情况以及智慧社区调研的背景和目的等。她特别提出学校组织本次调研活动,希望在了解和掌握基层社区管理发展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的前提下,发挥北邮信息科技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提出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为智慧社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市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区营造办主管李紫莹分享了目前社区在安全治理、信息管理手段以及垃圾分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期待科技赋能基层社区,助力智慧社区建设。北邮叶培大双创实验班智慧生活方向主任孙文生为与会人员介绍了智慧生活方向的研究目标,提出智慧社区建设要聚焦基层社会治理实际问题,发挥各方优势,将具体业务和新技术相结合,形成具有代表性的各类创新应用。双方还就智慧社区建设合作内容、模式及机制等展开了充分研讨,共同期待后续进一步深入合作。

参与本次调研的教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也更有了指导学生创新的动力和方向。本次调研活动为校地合作共同推进智慧生活发展和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打下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