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暨创新创业论坛闭幕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21-06-10 21:14 出处 :

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暨创新创业论坛闭幕式成功举办


6月9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暨创新创业论坛(以下简称“大创展”)闭幕式在长年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孙洪祥、北京移动城区三分公司副总经理王蒙达、相关二级单位负责同志以及获奖师生、展会志愿者代表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教务处处长王卫东主持。

北京邮电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主任韩康榕代表主办方作大创展总结发言,并通过PPT回顾了活动的整体情况:本届大创展为期两天,共有近200项优秀创新创业实践项目成果在沙河校区进行展示,并同期举办“大学生青春创客秀”、“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北京邮电大学产教融合研讨会”、“创新创业师生座谈会”、“大咖来了—北京邮电大学创新创业大讲堂”、“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同期活动。展会和同期活动不仅展现出北邮学子优秀的创新能力和实践成果,还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全方位平台,为北邮创新创业教育注入了更多新鲜创意与不竭动力。大创展作为学校的品牌活动,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及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闭幕式对本届大创展获奖项目进行颁奖,本届展会共计从参展项目中评选出三等奖36项、二等奖21项、一等奖19项,还对第五届“雏雁计划”大赛获奖项目进行颁奖。

闭幕式安排了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授牌环节。共有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WIN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智能信息通信创新实践基地等20个基地被授牌。为进一步发挥创新基地的平台支撑作用,学校新聘任20位创新实践基地主任,副校长孙洪祥为新聘任基地主任颁发聘书。



活动在全体师生“我创新,我敢闯;我创新,我会创”气势雄浑的口号声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北邮大创展经过13年的创新与沉淀,已成为北邮双创的一张闪耀的名片。展会的举办既充分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又发挥了我校作为双创教育改革示范校的引领带动作用,将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交流推向了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在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引领下,一年一度的大创展会不断催生创造力与发展活力,让一代代北邮人的创新创业火种撒播到全社会,用激昂的青春梦托起信息黄埔的传奇!




教务处

                           2021年6月1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