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师生在2021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 2021-07-16 22:14 出处 :

我校师生在2021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北京市级复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高教学会工程训练研究分会、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与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工商大学联合承办。

本届大赛初步设置4个赛道13个赛项:(1)工程基础赛道;(2)“智能+”赛道;(3)虚拟仿真赛道;(4)工程创客赛道。

今年我校共有5支队伍在4个赛项(包括智能网联车设计、智能搬运车、工程场景数字化以及工程文化知识)分别获得北京市特等奖2项、北京市一等奖1项以及北京市二等奖2项。

此次比赛重点考察学生利用跨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解决面向实际问题的设计、制造与创新能力,强调工程思维、工程创新、工程伦理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重视挑战性和综合性。此赛事不仅覆盖多学科,还将呈现校企协同、多学科交叉的丰富内涵,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打造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高端工程创新赛事及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体系,培养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未来工程师。如今工程能力竞赛已成为高校工程类竞赛中最高荣誉、最高含金量、最高竞技水平、最具影响力的赛事。


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获奖名单

序号


成员


竞赛赛道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1

王家乐、岳琛皓、钱浩龙、王泽昊

智能搬运车


特等奖


李端玲,韩康榕

2

袁征、李昕航、冯一哲

智能网联车设计


特等奖


孙劼,李端玲

3

左雨荷、祥云、黎思彤、黄思宁

工程场景数字化


一等奖


黄海

4

庄永辰、贾子龙、张鹏起、余龙畅

工程场景数字化


二等奖


唐玲,李端玲

5

钱浩龙、王家乐、王泽昊

工程文化知识

二等奖


李端玲,韩康榕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网址http://www.gcxl.edu.cn/new/index.html,如有感兴趣参加2022年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同学可扫描下方二微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