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提出全在线测评方案,成功举办TI杯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北京赛区)

发布时间 : 2021-11-15 12:50 出处 :

我校提出全在线测评方案,成功举办TI杯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北京赛区)

11月4日—14日,我校圆满完成 TI杯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北京赛区赛事组织工作。本届大赛共有来自31所院校的386支队伍参加比赛,与全国各个省市赛区的1117所院校,19735个学生队伍同台竞技。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针对在校本专科大学生的电子设计类竞赛。此前,本届电赛原定8月8日举办,由于疫情原因延期,10月份全国组委会发布竞赛重启通知。

10月中下旬,全国多个省份疫情反复,面对11月4日正式开赛的时间节点,北京赛区能不能参赛和如何参赛成为北京院校各参赛团队关注的焦点。面对北京地区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势下,我校作为北京赛区承办单位,在学校领导的有力领导下,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坚持实事求是的指导思想,立刻摸底主要参赛高校的教学运行情况,并基于多年办赛经验提出了一套全在线测评方案,组织赛区组委会就测评方案进行多次研讨,最终形成了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案。该方案符合当前各项防疫要求,既切实做到不进校、不聚集、不扎堆,又能如期参加本届大赛,承载了北京赛区广大师生的参赛热情。方案发布后,我校在短短一周内完成了测评流程演练、参赛高校领队培训、测评专家培训、参赛环境远程指导与条件检测等多项工作,确保了为北京赛区的综合测评工作。

自11月13日开始,学校组织了12个评审小组完成了对参赛团队的远程评测并将作品封箱,测评项目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设计应用为基础,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嵌入式系统、DSP、可编程器件、EDA软件、互联网、人工智能、射频及光电器件等方面技术应用。这是大赛首次实现对近400组实验的远程测试,整个测试过程及结果得到了测评专家和参赛团队的高度认可,对于远程实践教学具有一定借鉴意义。同时,该方案也被全国组委会作为典型样板推荐到其他省市赛区。


据悉,本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继续沿用“一次竞赛,两级评奖”的规则,分为“赛区奖”和“全国奖”两种形式。各赛区竞赛组委会在竞赛结束后需要将本赛区优秀参赛队的全部综合测评材料报送至全国竞赛组委会,最终由全国竞赛组委会及专家组评选出全国评审的获胜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