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 2022-07-25 10:50 出处 :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7月24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在北京邮电大学落下帷幕。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处长刘霄、二级调研员副处长荣燕宁以及北京市教委、北京邮电大学相关部门、北京赛区优秀组织校教师代表等40余位嘉宾欣赏了冠军争夺赛,出席了大赛闭幕式。

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赛事的组织工作。对外,积极宣传大赛,组织赛事相关培训,累计开展14场直播讲座;对内,多次召开大赛动员协调会,为参赛项目团队保驾护航。他指出,“互联网+”大赛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产生了深远影响,学校期待同各兄弟院校一起以大赛为载体,再拓新思路、再现新形象、再上新台阶,继续推进北京地区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一流创新创业人才,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刘霄指出,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检验了北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能力和水平。他高度评价了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面对疫情带来的困难与挑战,组委会通力协作,积极调整组织形式,优化办赛流程,改进网评系统,研发决赛路演评分系统,保障了大赛的顺利进行。希望各参赛团队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和动力,一是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加强专业素养与创新意识;二是积极服务社会,以创新引领发展,以创业带动就业;三是支撑引领未来社会发展,为北京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做出贡献。

我校已成功举办了8届“互联网+”大赛,该项赛事已成为全市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创新创业盛会,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北京赛区累计获得金奖56个,银奖65个,铜奖137个。

今年大赛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共有1.5万支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次超过8.8万,两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经过校级初赛和北京市赛网络初审,共有来自48所高校的544支团队脱颖而出,角逐北京赛区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晋级名额。

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北京赛区复赛采用“云路演+云评审”的“云赛场”模式,新技术、新方式的运用,打造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大赛。大赛设立评委端与学生端,所有参赛团队和评委通过互联网在云端集结,借助视频会议软件,为项目云路演的全过程提供数字化在线平台支撑,实现远程路演及在线云评审。大赛组委会高度重视大赛的组织工作,多次组织召开大赛专项工作会议,各工作组全力以赴,协同协作,不断优化服务保障,为大赛举行营造稳定、和谐的环境。尤其是复赛阶段,工作组反复测试线上比赛方案,明确复赛流程,完善评审方案和评价标准,保障大赛“公平、公正、公开”顺利进行。

7月23日,375个主赛道项目和9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79个产业命题赛道项目在云端集结,参加北京赛区复赛一等奖争夺赛。经过激烈的角逐,40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冠军争夺赛,82个项目进入主赛道排位赛,44个项目进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排位赛,36个项目进入产业命题赛道排位赛。

7月24日,冠军争夺赛和各赛道排位赛拉开帷幕。扣人心弦的冠军争夺赛现场紧张刺激,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优秀项目令人眼前一亮,项目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充分体现了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各赛道排位赛同样精彩纷呈,各项目团队以自信的态度、热情的风采展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角逐出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冠、亚、季军。来自清华大学的“弘润清源”项目摘夺冠军;来自北京大学的“昆迈医疗——新一代量子脑磁图”项目荣获亚军;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理工飞鹰——车载无人机动态起降技术革新引领者”获得季军。

风好扬帆正当时,砥砺奋进踏征程!北京赛区复赛已圆满落幕,全国总决赛的号角即将奏响!预祝北京赛区参赛团队能在全国总决赛中继续大放异彩,再创佳绩!


附: 北京赛区冠军、亚军和季军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