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在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 2022-08-04 16:25 出处 :

我校在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7月27日至7月29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慈溪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线上)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通过省级竞赛推荐国赛与全国初评推荐国赛,共有3赛类20赛项1809支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线上)。我校共有4支团队项目进入全国决赛,均斩获全国一等奖。其中,“基于边缘计算的人体意图推演和警戒系统”项目获得“创新类-人工智能创新赛”赛道全国一等奖;“兼具软组织切口钉式缝合和取钉操作的任务自主式医用机器人”项目、“慧拾——基于智走式垃圾桶的景区垃圾收集分类系统”项目获得“创新类机器人创新赛”赛道全国一等奖;“四足仿生机器人”项目获得“应用类-四足仿生机器人小型组比赛小型组比赛”赛道全国一等奖。

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各参赛队伍积极备战,表现优异,成果突出:赛前充分备赛,适应线上比赛规则并完善提高自身项目;比赛过程中,各项目都发挥稳定、表现出色,充分展现出北邮学子的创新精神与严谨学风。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大赛已为我国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复合型人才。大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