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喜报:我校团队获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机甲大师”机器人挑战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 2022-09-01 16:35 出处 :

喜报:我校团队获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机甲大师”机器人挑战赛一等奖


机甲共创,邮我争光。2022年8月26号,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机甲大师”机器人挑战赛在贵州师范学院举办,来自中国、新加坡、泰国、越南、阿联酋等国的17支队伍参赛,我校“BUPT”团队荣获一等奖。副校长孙洪祥受邀参加了活动开幕式,并代表北邮发言。

参赛队员:徐新,杨橦,汤同山,闫明玮,蒋俊

指导老师:李端玲


据了解,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是中国与东盟国家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好交流和合作的一个平台。中国-东盟(国际)“机甲大师”机器人挑战赛,以培养未来优秀工程师人才、推动机器人行业技术发展、激发青少年对科技创新的兴趣与热爱为宗旨,是全球科技爱好者打造的机器人竞技与学术交流平台。机甲大师高校系列赛是由大疆公司发起,自2013年创办至今,始终秉承“为青春赋予荣耀,让思考拥有力量,服务全球青年工程师成为追求极致、有实干精神的梦想家”的理念,致力于培养与吸纳具有工程思维的综合素质人才,并将科技之美、科技创新理念向公众广泛传递。目前,机甲大师高校系列赛事已发展为包含面向高校群体的“高校系列赛”、面向K12群体的“青少年挑战赛”以及面向社会大众的“全民挑战赛”在内的三大竞赛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