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你我,创享未来”——2022年北邮创新创业教育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22-10-06 10:21 出处 :

“创新你我,创享未来”——2022年北邮创新创业教育宣讲会成功举办

为增强低年级学生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意识,训练创新思维,践行创新精神,教务处于10月5日下午举办了以“创新你我,创享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北京邮电大学双创教育宣讲会。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共1300余名同学参加。

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进行。首先北邮WIN大创基地主任韩康榕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整体情况,从双创政策到培养体系,从北邮WIN文化品牌到课程建设,从项目到竞赛,她为同学们描绘了一条贯穿大一到大四的创新之旅,并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接着,丁丹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并着重介绍了第七届雏雁计划的项目实施流程和相关工作安排。她希望同学们通过雏雁计划培养创新素质和实践能力,在项目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创新的喜悦。林泊安老师和卢天琪老师分别给大家讲解了创新学分和竞赛管理相关细则,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梳理清楚学校相关政策,增强大家对创新创业工作的认识,助力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

本次宣讲会在大一大二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直播平台收获点赞超过14.5万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对推进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促进作用。学校将继续以激发学生创意为重点,在全校范围内积极营造创新氛围,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鼓励学生用所学专业知识与创意践行创新精神,提高创新创业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