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WIN基地电子超市迎来了第一批创客

发布时间 : 2022-11-01 14:16 出处 :

WIN基地电子超市迎来了第一批创客

在创新实验室的桌面上摆放了一排排电脑主机,实验室的一侧是各种电子元器件、工具、耗材、3D打印机等各种实验必需品——沙河校区WIN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电子超市学院迎来了来自未来学院的首批创客。他们先通过老师的讲解了计算机组成、工作原理和硬件知识等内容,然后在老师的带领下,自己动手拆解主机、查看芯片、硬件线缆等,最后自主组装电脑主机并完成调试。

电子超市以WIN基地为依托,电子元器件、工具、耗材等实验必需品的共享交流平台,主要为本科生创新创业实践服务,是我校深化创新创业学院教育改革的全新尝试。依托电子超市,学校将举办系列创新手工坊活动,主要开展与硬件相关的课程与实践,旨在提升学生对硬件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营造校园创客氛围。

通过此次学习,让学生深刻理解了计算机硬件组成原理,大大激发了动手实践和硬件学习的兴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