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三届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暨创新创业论坛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 2022-12-02 11:44 出处 :

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三届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暨创新创业论坛隆重开幕


12月2日上午,以“我创新·我燃梦”为主题的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暨创新创业论坛隆重开幕。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孙洪祥,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领导、创新实践基地主任、参展师生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卞佳丽主持。

开幕式的主会场设在北京邮电大学海淀校区,并通过网络向校内外进行直播。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代表学校致开幕词。他指出,近年来学校面向重大战略需求,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以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式发展为目标,推动创新创业与立德树人融合发展,形成了以北邮WIN文化为引领的创新创业教育特色模式。学校入选了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学校创新底色更加鲜明,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他号召同学们接续传承北邮人爱创新、善创新、能创新的优秀品质,积极开拓创新,勇于攻坚克难,用坚定的信念、扎实的学识、过硬的技术、创新的实践肩负起推动国家发展的历史责任。

2022年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十五周年。开幕式上,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菡作了题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北京邮电大学大创十五周年回顾”的工作汇报。十五年砥砺奋进,北邮双创取得了一系列瞩目的成果,实现了传承与跨越、积淀与升华、仰望和飞翔。

开幕式上,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NOLO VR团队负责人、2021年度创新创业英才奖获得者张道宁代表优秀双创毕业生发言。他向母校的栽培和老师们指导帮助表示由衷地感谢,并预祝母校品牌活动大创展取得圆满成功。

智能制造4.0时代已经到来。北邮作为信息科技特色高校,一直坚持以智能机器人为抓手,促进智能制造业人才培养,建设智能机器人新未来,推动交叉融合新篇章。开幕式以机器人节线上视频展示的形式拉开了同期活动首届智能机器人节创新实践展的序幕。

开幕式还安排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项目红雁助学团队负责人肖扬同学作了参赛经验交流分享。

最后,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宣布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暨创新论坛开幕!

据悉,本届大创展共有75个优秀创新创业成果参展。展会将首次以“云展示+云论坛”的方式举办,为期两天,共有来自雏雁计划、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文化教育、公共服务、创业邮我六个组别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成果通过微信小程序在线上进行。创新创业论坛分设新工科实践、新文科实践、创业实践和理论研究四个分会场在线上开展。大创展开幕式、创新创业论坛以及同期活动首届智能机器人节创新实践展均通过网络向全校师生直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