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定点帮扶 · 正文

学校领导带队赴贵州出席黔南州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会并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 2018-12-10 16:04 出处 :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12月6日至8日,副校长赵纪宁带队赴贵州省黔南州出席黔南州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会,代表学校与黔南州人民政府签署了2019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备忘录。赵纪宁一行还前往我校定点扶贫地长顺县开展调研,与长顺县委县政府领导举行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交流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并与长顺县人民政府签订帮扶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黔南州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会上,赵纪宁在听取了黔南州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后,交流介绍了我校“1+6+N”模式下的定点扶贫工作,即围绕一套定点扶贫工作机制,在教育、人才、科技、文化、消费、产业扶贫方面做好文章,协调N方资源,确保定点扶贫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赵纪宁代表学校与黔南州人民政府签订了《2019年定点帮扶工作备忘录》。会前,与会人员还一同观摩了独山县部分扶贫产业项目。

  在长顺县,围绕深化定点扶贫工作,赵纪宁与长顺县委、县政府领导举行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座谈。听取了长顺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签订了《北京邮电大学 长顺县人民政府定点扶贫帮扶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奖教金捐赠仪式。

  赵纪宁表示,长顺县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北京邮电大学将竭尽所能为长顺县提供帮助。在夯实已有帮扶项目的基础上,主要对长顺县农特产品种植、销售等进行考察,并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采购长顺农特产品。希望双方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在扶贫方式、渠道上不断创新,使长顺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后,赵纪宁一行深入长顺县长寨街道杉木村,了解杉木村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看望慰问了我校在长顺四中的支教团成员。

  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我校在长顺县的挂职干部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