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定点帮扶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18-11-26 09:27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11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副校长赵纪宁及我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结束长顺县挂职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吴建伟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和教育部2018年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根据会议精神,当前高校扶贫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要落实帮扶责任,聚焦脱贫攻坚;二是要创新帮扶形式,发挥高校优势;三是要广泛宣传动员,汇聚多方合力。针对当前工作任务,中央和教育部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加强考核评估;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四是要加强工作交流。

  吴书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决策部署,切实把握新形势、适应新要求,集思广益,制定详细方案,落实好定点扶贫单位帮扶责任,从“扶贫、扶志、扶智”三方面扎实推动定点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激发长顺县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政办公室主任马启华汇报了我校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的整体开展情况,并结合扶贫工作新要求提出了建议。刚刚结束定点扶贫县挂职的刘春晓同志汇报了我校在长顺县开展各项扶贫工作的实施情况以及当前长顺县脱贫的具体需求。

  赵纪宁副校长听取汇报后指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举全校之力,全力以赴帮助长顺县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围绕加强扶贫工作的举措,从加大资金、人员投入力度,积极开展教育扶贫、科技扶贫、消费扶贫、文化扶贫、志愿扶贫等方面对学校的定点扶贫工作建言献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