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定点帮扶 · 正文

“中国网络扶贫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在北京邮电大学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 2018-07-20 22:18 出处 : 经济管理学院

  为积极贯彻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工信部提出的《网络扶贫行动计划》、《2018年网络扶贫工作要点》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学校党委积极支持网络扶贫理论与政策的研究工作。7月19日,“中国网络扶贫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在北京邮电大学正式成立,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为中心揭牌。网络扶贫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校在网络扶贫领域的学术研究工作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来自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局、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国务院扶贫办社会司的领导高度评价了北京邮电大学成立“中国网络扶贫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的举措,并就网络扶贫工作进展现状及《2018年网络扶贫工作要点》中部署的5个方面21项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期待北邮网络扶贫中心能够认真总结网络扶贫的实施效果,做出一批有见地、有影响力、可推广的标志性成果,以此服务于国家发展的战略需求。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讲话。吴建伟代表学校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建设网络强国、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为。吴建伟结合北邮定点扶贫的贵州省长顺县的扶贫情况等,阐述了网络扶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吴建伟强调,网络扶贫中心要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的指导下,理解精准扶贫的要义,积极开展研究,发挥好学科优势,形成高水平的理论成果,为政府和企业提供高水准的网络扶贫政策和咨询建议。

  多年致力于信息社会研究的资深专家吕廷杰教授对于中国网络扶贫的探索、成效进行了简要的梳理,对于电商扶贫、网络扶贫汇聚扶贫资源的难点及对策建议发表了见解。

  学校相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成立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