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定点帮扶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定点扶贫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 2019-05-17 14:37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5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召开定点扶贫工作专题会,副校长赵纪宁及我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赵纪宁通报2018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情况并传达《教育部关于做好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的意见》精神。

  扶贫办主任马启华汇报了我校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的整体开展情况。参会单位结合自身工作的开展,围绕教育、产业、智力、科技、消费、精神扶贫等方面对学校下阶段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赵纪宁听取发言后指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早谋划,早动手,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工作。同时还应注重统筹协调,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推动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建伟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在教育部党组坚强领导和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参与下,学校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更加繁重。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强调,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各地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抓好落实,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学校要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决策部署,帮助长顺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吴建伟对学校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帮扶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精准对接帮扶需求。三是聚焦教育部“七个推进”工作要求,结合学校自身优势,创新帮扶形式,汇聚多方合力,写好精准扶贫大文章。四是狠抓工作落实,建立督办机制,进一步宣传推广典型,及时挖掘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和成功案例,提炼工作亮点和特色,为形成高校扶贫的“中国方案”作出北邮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