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定点帮扶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定点扶贫贵州省长顺县“2018年教师培训项目”第二期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 2018-12-21 18:47 出处 :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8年12月10日至12月21日,北京邮电大学定点扶贫贵州省长顺县“2018年教师培训项目”第二期顺利举办。本次培训为期两周,来自长顺县民族高级中学的10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12月21日上午,在办公楼101会议室举行了培训项目座谈会暨结业仪式。副校长赵纪宁,党政办、教务处的相关领导,以及前来培训的教师参加。

  在座谈环节,参加学习的教师代表发言,表示收获满满,感受到了北邮团结、勤奋、严谨、创新的校风以及浓厚的学风。通过专题讲座、实地参观等形式,他们真实感悟到了首都教育教学新思想、新理念、新经验,表示将立足本职,知行合一,借鉴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思路,回到学校后与同事进行二次交流,全力推动长顺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赵纪宁讲话。他首先对老师们顺利完成学习培训任务表示祝贺。他指出,定点扶贫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2012年北邮定点扶贫长顺以来,做好相关工作,是北邮职责所在、使命所系,也使北邮与长顺结下了一段深厚缘分。在教育扶贫方面,北邮连续三年开展教师培训项目,2017、2018年共录取4名建档立卡贫困考生,并为从长顺考入北邮的学生设立“北邮-长顺励志助学金”,扎实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他强调,教师的职责是神圣的,希望奋战在脱贫攻坚工作第一线的长顺教师们能够认真担负育人工作,与北邮一道为国家培养更多有用的人才,为长顺脱贫攻坚和智力扶贫贡献最大的力量。

  最后,赵纪宁为参训的教师们逐一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北京邮电大学定点扶贫贵州省长顺县“2018年教师培训项目”第二期圆满结束。

参观数字校史馆、图书馆
参观实践、教学基地
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沙河校区
外出交流
专题讲座
外出参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