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定点帮扶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定点扶贫贵州省长顺县“2018年第一期教师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 2018-06-22 14:41 出处 : 党政办公室、教务处

  在相关院部处室的大力支持下,贵州省长顺县民族高级中学10名教师在我校进行的学习培训圆满落下帷幕。

  6月20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101会议室举行了培训项目座谈会暨结业仪式。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党政办、教务处的相关领导,以及前来培训的长顺县民族高级中学教师参加。

  座谈会上,长顺县民族高级中学参训教师进行了发言。他们畅谈了此行的收获和感悟,表示要将学习所获带回到工作、实践和生活中去,传递给身边同事,辐射到方方面面,努力为长顺县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吴建伟书记发表了讲话。他对老师们顺利完成学习培训任务表示祝贺,对《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行了解读,阐述了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强调了学校教育是人才培养的主要途径,中小学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所以更加彰显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提高人才培养过程的重要性。学校高度重视定点扶贫贵州省长顺县工作,年初研究制定了《北京邮电大学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将教师培训项目列入计划,助力长顺民族高级中学教师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吴书记指出,教育扶贫是摆脱贫困的治本之策,教育发展,教师是关键,我校将利用信息网络领域的优势,通过实地培训与网络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长顺县民族高级中学的教师培训,提升师资水平,扩大民族中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长顺县的教育水平。

  吴书记强调,定点扶贫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北邮做好相关工作,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下一步,学校继续按照党中央、教育部的部署,对接好长顺县的需求,进一步协调各类资源,不遗余力地做好帮扶工作,为长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最后,吴建伟书记为参训的教师们逐一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