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定点帮扶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率队赴贵州省长顺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9-07 14:13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我校定点扶贫工作,9月4日至5日,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赵纪宁、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副校长孙洪祥一行前往我校对口支援地贵州省长顺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并会见了长顺县委书记高晓昀一行,看望慰问了我校挂职干部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9月4日,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副校长孙洪祥一行前往长寨街道杉木村,实地参观了食用菌种植基地,听取了杉木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杉木村基本建设及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情况,慰问了我校扶贫驻村干部。在考察过程中,吴建伟关切询问了村民生活状况及食用菌种植基地产品销售情况,指出要充分发挥我校信息化优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推进扶贫产品销售。吴建伟强调,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大力发展野生菌类等农产品种植项目,积极探索适合集体经济发展的乡村振兴道路。

随后,校领导会见了长顺县委书记高晓昀一行。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代表学校为长顺籍新生颁发了录取通知书及助学金,向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身力量;副校长赵纪宁介绍了学校教育脱贫工作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通报了长顺县脱贫攻坚项目督查情况;副校长孙洪祥代表学校向长顺县捐赠了120万元帮扶资金与价值200万元的图书。高晓昀介绍了长顺县基本情况,并表示,八年来北京邮电大学高度重视长顺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带着深情厚谊,为长顺县的脱贫事业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她代表长顺县四家班子和长顺27万人民对学校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继续依托北京邮电大学在科技、教育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与学校进一步紧密合作,真抓实干,在后扶贫时代开启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

在总结讲话中,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对长顺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对进一步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吴建伟指出,北京邮电大学与长顺县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携手共行的八年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长顺所需,北邮所能”的原则,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在中央和教育部的坚强领导下,定点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针对进一步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吴建伟表示,北京邮电大学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将对长顺的帮扶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部分,持续发力,继续在教育、科研等领域加大投入。希望在今后的帮扶中,双方进一步深入交流,形成合力。北京邮电大学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精准的举措,坚决高质量助力长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向党中央、教育部交出满意答卷,为书写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贡献力量。

9月5日,校领导一行先后前往了长顺县中等职业学校、长顺县政府及广顺镇,考察了教育扶贫工作情况,召开了长顺县信息化规划编制及科技扶贫交流研讨会,并对石板村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同志、信息化规划专家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