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定点帮扶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办首批“青春黔行”研究生挂职锻炼长顺服务团出征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1-07-15 17:09 出处 :

78日下午,我校首批青春黔行研究生挂职锻炼长顺服务团出征座谈会在学生发展中心举办。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出席座谈会,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挂职干部长顺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齐亮亮线上参会,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许林杰主持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我校研究生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工作中去,在校党委的关心与支持下,我校联合定点帮扶单位贵州省长顺县于今年正式启动了青春黔行研究生挂职锻炼工作,共选拔出首批10名研究生出征。

校帮扶办副主任李励恒宣读首批挂职锻炼名单,对入选学生表示祝贺。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冯志勇宣布成立研究生挂职锻炼临时党支部的决定并指出,挂职锻炼期间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党员模范作用,彰显党员风采。齐亮亮县长线上致欢迎辞,希望同学们发挥自身专业所长,赋能乡村振兴。10名同学依次发言,表示将上好基层实践这堂必修课,在黔南大地火热的沃土上深耕覃思,实学实干,把青春挥洒在祖国大地上。

赵纪宁表示,基层是最鲜活、最贴近中国大地的,年轻时到基层去历练是一份宝贵经历。赵纪宁对挂职锻炼长顺服务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实践机会,虚心学习,在基层锻炼中有所悟有所得;二是厚植家国情怀,在基层磨砺中练就过硬本领,在长顺服务中彰显自我价值;三是严守组织纪律,坚持党性原则,令行禁止,使命必达,展现北邮人风采。赵纪宁还为挂职锻炼长顺服务团授旗并赠送工作手册。

校团委副书记李瑾梁结合自己挂职工作经历,进行了行前培训和经验分享;研工部许智菲、徐文竹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

710日,首批青春黔行研究生挂职锻炼长顺服务团顺利抵达长顺并按计划开展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