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定点帮扶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一行赴贵州省长顺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 2021-12-18 19:22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12月16日至17日,学校党委书记吴建伟率队赴贵州省长顺县开展调研,进一步推动定点帮扶工作落实落地。党委副书记曲昭伟,长顺县委书记贺聚轮,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仕凯,县政协主席万红梅,县领导陈忠翰、叶黔松、王章模、曾琴琴,学校挂职干部齐亮亮、宋祺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定点帮扶座谈会上,王章模汇报了长顺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的成绩,曲昭伟从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具体做法等方面总结了学校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思路进行了介绍。

贺聚轮对吴建伟一行到长顺县开展调研表示欢迎,对北京邮电大学一直以来的倾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贺聚轮表示,自帮扶开展以来,北京邮电大学对长顺县在科技、教育、产业、智力、文化等方面的帮扶硕果累累,成效显著,帮扶干部用心、用力、用情扎根在长顺大地上无私奉献,长顺四家班子及28万人民对此感激不尽。今后长顺县将持续用好、用实北京邮电大学帮扶政策,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县域经济、转变干部作风、创新工作方法上持续发力,助推长顺高质量发展。长顺将进一步总结推广北邮帮扶经验和做法,使北邮方案可复制、可推广、有成效,也将为帮扶干部创造更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吴建伟对长顺县乡村振兴及北邮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自定点帮扶以来,北京邮电大学与长顺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开展了多层次、宽领域的帮扶和合作,助力长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携手迈进乡村振兴新阶段。

就做好下一步定点帮扶工作,吴建伟强调,北京邮电大学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根据“按长顺所需,尽北邮所能”的原则,在精准上下功夫,在提质上下功夫,在创新上下功夫,建立长效机制,为长顺“四新”“四化”建设服务,助推长顺县高质量发展。

吴建伟指出,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的先行先试、率先突破,着力打造帮扶范式区域特色、发展业态,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示范标杆,实现帮扶成果提质增效,助力长顺县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加大协同配合,结合长顺需求,更好发挥北京邮电大学科技、人才等方面优势,达成“1+1>2”帮扶效果。

座谈会上,吴建伟代表学校向长顺县捐赠435万元帮扶资金,曲昭伟代表学校向长顺县捐赠数字乡村综合软件。

在广顺镇核子村,吴建伟一行听取学校驻村第一书记宋祺晨工作汇报,察看核子村茭白育苗基地。

吴建伟一行还调研长顺县职业学校5G智能终端维修技术专业建设情况,看望慰问研究生支教团学生,并为北京邮电大学学生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