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定点帮扶 · 正文

学校项目再次入选教育部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培育项目

发布时间 : 2022-01-26 11:32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近日,教育部组织开展直属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培育项目第二批遴选工作。我校组织申报的《坚持目标导向 强化优势赋能 以“12345”新路径全面推进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项目成功入选,这是继我校2021年10月入围首批项目后再次入选教育部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培育项目。

《坚持目标导向 强化优势赋能 以“12345”新路径全面推进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项目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坚持长顺所需、北邮所能,在巩固现有帮扶成果,结合长顺县核子村村情实际,尊重群众发展意愿的基础上,积极探索“12345”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新路径,即构建目标导向、优势凸显、合力汇聚、创新示范的高校服务乡村振兴这一长效机制,坚持以高校服务乡村振兴与深化立德树人成效双提升为导向,建设好“人才库”“项目库”“成果库”三类资源仓库,实施好“数字农业、数字治理、数字营销、数字党建”四项赋能计划,推动实现“兴产强村、兴规治村、兴基固村、兴貌塑村、兴宣优村”“五兴乡村”建设目标,力争为探索形成一套凸显学校特色、满足地方需求、助力乡村发展、具备推广价值、彰显改革成效、社会广泛认可的高校服务乡村振兴集成示范新模式作出北邮贡献。

下一步,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牢牢把握直属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工作契机,组织动员专家教授、干部师生、社会力量深入参与,推动创新试验工作走深走实,为统筹做好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贡献北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