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定点帮扶 · 正文

数字赋能乡村振兴 定点帮扶提质升级——北京邮电大学定点帮扶工作成效受到广泛关注

发布时间 : 2022-04-08 19:46 出处 : 党委宣传部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

近日,“学习强国”、人民网、光明日报等平台先后报道了贵州省长顺县强化数字支撑推进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转型的有关工作情况,特别对广顺镇核子村通过数字农业系统平台邀请专家教授对茭白种苗繁育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远程产业“问诊”,对大田栽植、肥水管理、病害防治等关键技术进行远程培训指导进行了报道。我校挂职干部、核子村驻村第一书记宋祺晨对数字赋能地方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是北京邮电大学定点帮扶地区。自学校定点帮扶长顺县广顺镇核子村以来,核子村农业科技要素投入力度不断加强,科技硬软件建设成效日益彰显,“龙头公司+合作社+科研院所+农户”的农业发展新模式逐步成型。2021年,全村茭白产业产值近千万元,带动种植农户69户,户均增收3.2万元,利益联结农户510余户,户均增收3000元,村集体可支配收入31.6万元。

面向乡村振兴,北京邮电大学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党组有关决策部署,紧紧把握“教育部直属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培育项目”建设契机,以“问题、目标、需求”为导向,以“精准、提质、创新”为目标,持续助力长顺“四新”“四化”建设,为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北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