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 2019-04-28 14:28 出处 : 校团委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我校72名学生志愿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素质圆满完志愿服务各项任务,获得组委会和媒体的高度评价,助力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

1月初,校团委发布志愿者招募的相关通知,经过学院推荐、校团委选拔、组委会审核,在全校招募共计62名本科生志愿者、10名研究生志愿者参与到本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志愿服务工作。

4月14日至4月16日,我校72名志愿者参加了为期3天的集中封闭强化培训。培训由通用知识、专业知识和岗位知识三部分构成,针对涉及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相关背景知识、志愿服务礼仪、涉外宗教文化、中国传统文化与北京文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4月21日至27日,我校志愿者承担国家会议中心、首都机场、西苑饭店等地嘉宾接待、会场布置、道路引领、文件发放等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环境部、发改委开放司、中青旅等部门开展工作。累计上岗203人次,服务总时长超过2910小时。他们工作中专业高效、热情细致,换岗、用餐与休息过程中礼貌有序,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微笑、负责的态度迎接来自世界各国的嘉宾,在外事活动中充分展现北邮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