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正文

第五季“点亮微心愿”北邮-长顺县爱心扶贫志愿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 2019-01-21 14:40 出处 : 校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扶贫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助力我校定点扶贫工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校真情志愿者联合会、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继续举办第五季“点亮微心愿”志愿活动。

2018年10月,第五季“点亮微心愿”志愿活动正式启动。200名来自长顺县第四中学的贫困学生在心愿卡上写下心愿,我校支教团成员进行编号、统计后寄回学校,我校各校区师生对心愿进行认领,助力长顺县贫困学生实现点滴愿望,增强学习意识和奋斗精神。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宣传方式,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推广宣传。12月5日,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真情志愿者联合会在西土城校区和沙河校区同步开展线下活动。在全校师生的热情参与下,西土城校区师生认领心愿卡84张,沙河校区师生认领心愿卡116张。12月29日,满载着北邮师生爱心的包裹运抵长顺。

2019年1月5日,第五季“点亮微心愿”活动心愿发放仪式在长顺县第四中学举行。长顺县教育局副局长、长顺县第四中学校长万雨,副校长梁吉锋、余敏,工会主席班国俊,九年级校长袁龙槟出席发放仪式。

万雨校长对我校支教团老师的精心策划和我校全体师生的帮助进行了感谢。表示四中学子要心怀感恩之心,勤奋刻苦、坚持梦想,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回报圆梦人,让“微心愿”落地生根,让“微梦想”扬帆起航。工会主席班国俊老师表示,心愿礼物的赠送彰显我校对长顺县教育扶贫的支持、对长顺四中学子无私的大爱。爱心不会被辜负,美德将一直被传承。

学生代表王沙沙对自己收到的书籍表达了喜爱之情,对我校师生表达了感激,她表示自己一定会铭记恩情,珍惜时光,不忘梦想初心,为学校和长顺的明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微心愿”活动成功地跨越两千多公里完成了心愿传递,在帮助山区贫困学子达成心愿的同时,也赋予了北邮志愿工作全新的责任和挑战。今后,真情志愿者联合会与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将继续开展各类活动,推动志愿扶贫工作取得长效进展,为我校定点扶贫工作助力添彩,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凝聚和贡献北邮师生的力量。

校团委

2018年1月2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