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张佳鑫当选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理事

发布时间 : 2020-05-08 15:41 出处 : 校团委

202057日,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联合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修改草案)》,对做好新时代首都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战略部署。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我校青年教师张佳鑫当选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理事。

张佳鑫,中共党员,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师。作为青年公益代表,自2011年起创立夕阳再晨公益品牌,搭建起覆盖16个城市25万老人的服务平台,带动北京、上海等地100所高校志愿者帮助老年人快速融入信息化社会。带动首都青年志愿者创立高校正能量,带动全国27个省102所高校的206个公益团队每月开展指尖的公益网络文明、文明旅游等志愿服务。引领公益创业,荣获全国创青春大赛金奖,福布斯中国3030岁以下创业精英 。投身疫情防控,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带领团队组织全国高校500余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覆盖53个社区、服务居民上万人次;同时他积极主动对接数个街道,发挥北邮专业优势参与开发社区层级疫情防控管理“五色图”,助力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收集数据18730余条,覆盖街道全部29个社区85个小区,为街道提供精准决策建议。他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成为北京市首批五星级志愿者,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首都道德模范、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全国金奖、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全国助人为乐身边好人、十大北京榜样、北京市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北京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得到人民日报、新闻联播等全国千余家媒体的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