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正文

人民网发文报道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 2018-04-16 16:18 出处 : 校团委

411日,人民网教育频道发表了题为《北京邮电大学:结合本校科技特色 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报道,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为进一步发展校园志愿服务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我校团委在长期的志愿服务管理工作中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在校团委内部成立志愿者工作部这一职能部门,统筹全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与校级志愿组织真情志愿者联合会以及各二级团委的志愿者协会形成了高效快速的上下级管理体系。

近年来,我校结合信息科技特色,不断开展与信息化相关的志愿服务项目,依托互联网,微博、微信、信息门户等工具相结合,把弘扬雷锋精神与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赋予学雷锋活动新的时代内涵。

校团委结合我校学科建设特点,不断拓展志愿服务渠道和平台,打造了西部支教、扶贫助学、附小共建、科技助老等一系列具有北邮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并致力于品牌项目长期化、规范化。我校设有贵州省长顺县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两个支教点,每年都会在校内选派一批优秀的志愿者奔赴西部开展扶贫支教志愿服务工作。在繁重的教学工作的间隙,志愿者们还会抽出宝贵的休息时间深入乡村,了解当地百姓的生活状况,为扶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在心系边疆的同时,同样不忘身边之人。为促进北京邮电大学与北邮附小的共同发展与进步,秉承“快乐成长,爱心助学”的活动宗旨,校团委真情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各学院志协,结合各学院学科建设,为北邮附小的小朋友们开设了一系列具有北邮特色的实践课程,寓教于乐,开拓思维,促进小朋友们身心健康发展。

大学生志愿服务为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学生个人成才搭建了良好的实践平台。面对蓬勃发展的志愿服务,我们要更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志愿服务组织做出的一系列指示,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把志愿服务与学雷锋活动接合起来,坚持以制度化建设为抓手,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附:人民网新闻报道链接:http://edu.people.com.cn/n1/2018/0411/c367001-29920170.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