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66名志愿者圆满完成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 2018-09-05 16:26 出处 : 校团委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万众瞩目的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于93日至4日在北京成功召开,中非领导人齐聚北京,围绕“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话未来。按照团市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北京邮电大学积极助力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6月初,校团委发布志愿者招募的相关通知,经过学院初选、学校复选、组委会审核,在全校招募66位志愿者参与到本届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从前期招募、中期培训和后期上岗,校团委严格把控审核关、考勤关。

818日至821日,我校66名志愿者参加了团市委组织的在九华山庄为期3天的集中强化培训。培训分为通用、专业和岗位三个模块,涉及中非合作论坛相关背景知识介绍、志愿服务礼仪、涉外宗教文化、中国传统文化与北京文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多个方面。由于峰会志愿服务主要面向非洲国家,本次礼仪培训更加切合了非洲国家礼仪文化习惯。

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我校志愿者承担新闻中心的志愿服务任务,分布在公共服务台、综合服务台、媒体公共服务区、媒体专用工作区、新闻发布区、MCR运行区、场馆保障组、志愿者之家等8个功能区岗位。我校志愿者从829日新闻中心试运行开始上岗到95日结束,累计上岗人次达到384人次,服务总时长超过4300小时。他们身着正装,身姿挺拔地站在国际舞台前沿,不仅提供了专业高效的工作服务,展现了热情细致的工作态度,而且在换岗、用餐与休息过程中礼貌有序,表现出了北邮人的良好精神风貌。用微笑和专业的服务向中外媒体记者展示志愿风采,讲述中国故事,增进中非友谊,得到了媒体和组委会的一致称赞。

在峰会期间,我校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微笑、负责的态度,为来自远方的宾客提供最优质的志愿服务,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崇尚奉献 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展现北邮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助力峰会圆满成功!

集结培训 全力以赴

我校志愿者侯朝晖同学登上北京日报

法制晚报刊登我校志愿者的优异表现

做好本职工作 展现北邮风采

峰会“邮”我 筑梦青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