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正文

多家主流媒体报道我校服贸会志愿者事迹

发布时间 : 2020-09-13 17:37 出处 : 校团委

98日至11日,人民网、《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对我校服贸会志愿者事迹进行深入报道。

《北京日报》(911日头版)以《”蓝精灵”用微笑服务服贸会,他们说:”这不仅是志愿服务,更是难得的课堂”》为题对服贸会志愿者进行报道,学习强国北京学习平台以《聚焦服贸会 | 展会上大学生志愿者用微笑和服务展现青春力量》为题进行转载,报道说:

“人工智能技术给我很大启发”“你好,可以让我为你服务吗?”服贸会中,”追”着人服务的带路机器人”豹小秘”受到观众喜爱。北京邮电大学大二年级的俞跃,是服务”豹小秘”的志愿者,保障机器人运转是她的任务。参与服务前,俞跃前前后后一共上了15个小时网课,进行培训。93日到9日,她每天早晨9点正式上岗,下午5点结束服务。她时刻关注着”豹小秘”,防止它在服务过程中意外卡顿或由于现场布置改变而”迷路”。”每天2万步起步,天天高居微信运动排行榜前三名!”俞跃笑着说。服贸会上各个国家、各大企业开发的机器人以及人工智能项目,令俞跃大开眼界,”我是学计算机专业的,服贸会让我对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等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这对我未来道路的选择有很大的启发。”参加志愿服务,被俞跃看作是新学期的”热身”,”长期居家学习,人都变得懒散了,志愿服务正好帮我调整作息,为新学期的学习做好准备。”

《北京青年报》在98日和910日分别以《志愿蓝用服务诠释”互惠共享”》和《服贸互惠多收获,志愿名片亦闪光》为题报道我校志愿者事迹,报道说:

“请通过”——伴随着机器的第一声提示音,北京邮电大学李柘凝在1号闸机岗的志愿服务工作就此开始。观众入场引导工作的1号岗位于服贸会北区的最北侧,是服贸会对来宾们问出的第一声”您好”,也是最后一声”后会有期”。作为亦头亦尾的岗位,李柘凝对自己的工作格外重视。清晨820分,她和其他三位志愿者伙伴早早就到岗就位,测试机器、安排工作,紧锣密鼓地为服贸会的精彩亮相做着准备。

“这就是北京青年应有的样子!”“请乘坐无人驾驶车辆的游客在这儿排队上车”,在刺眼的阳光下,一位志愿者仍然站得笔直,用热情和微笑迎接每一位游客,他就是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志愿者黄德原。黄德原本是服贸会北区负责观众引导的志愿者,因为这些天南区无人驾驶体验项目游客暴增,他便利用换班时间”长途跋涉”,来到南区进行”临时支援”。炎炎烈日炙烤着坚硬的水泥地,人流随着热浪翻滚着,一个上午的连续工作结束后,黄德原的嗓子早已沙哑,原本白皙的脸庞晒得泛起片片深浅不一的红痕,脖颈手臂上也出现了鲜明的黑白分界线,汗水打湿的衣服与后背的肌肤粘在一起,被阳光烘干后留下星星点点的汗渍。中午,黄德原终于披着阳光回到了志愿者之家,他没有声张,更没有抱怨,而是随便找了个角落昏沉睡去。当别人发现他的脸和脖子被晒成两个颜色时,他咧着嘴一笑,说”虽然我的脸晒黑了,但我的心变得更暖了!”

另有人民网、搜狐网、新浪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志愿北京、北京学联等多个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对相关报道进行转载。


报道链接:

http://bj.people.com.cn/n2/2020/0911/c82841-34285095.html

http://epaper.ynet.com/html/2020-09/08/content_361272.htm

http://bj.people.com.cn/n2/2020/0910/c82840-34282564.html

http://epaper.ynet.com/html/2020-09/10/content_361430.htm?div=-1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358184688051157960&item_id=535818468805115796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feed&from=groupmessag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