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9-05 20:27 出处 : 校团委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我校2名带队老师和68名志愿者在首钢园区参与保障服务,始终坚持细致耐心的工作作风、负责严谨的服务态度以及昂扬热情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岗位的志愿服务工作,为服贸会的顺利举办提供坚实保障,获得了服贸会志愿者工作组和社会各方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8月初,校团委发布了志愿者招募的相关通知,通过学生报名、学院推荐、学校审核,在全校共招募66名本科生志愿者和2名研究生志愿者参与本届服贸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22日至25日,我校志愿服务团按要求开展了共计12学时的通识培训,涵盖大型活动志愿服务攻略、服贸会基础情况、礼迎服务、常见应急救护、公共安全培训等多门课程。30日上午,我校志愿服务团赴首钢园区开展场地踏勘及岗前培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志愿者们先后熟悉服贸会场地的流线分区,了解服贸会及首钢园区的基本情况,并掌握岗位工作内容和要求。

9月1日至5日,我校志愿者主要负责核验参会人员证件、向参展商和观众发放调查问卷、在制证中心帮助游客预约参观、提供咨询引导等工作。9月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服贸会执委会志愿者服务组组长莫高义前往现场慰问志愿者,我校志愿者代表荣思涵参加慰问座谈会。9月1日,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一行赴服贸会首钢园展区看望慰问我校志愿者,亲切询问志愿者工作内容,详细了解志愿者生活情况,并嘱咐同学们要注意休息和防护,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参与服务国家重大活动开阔视野、提高本领、锤炼作风。志愿服务团全体师生表示将认真履职、积极工作,圆满完成服贸会志愿服务任务,向世界展示北邮青年的良好形象。

为强化党团组织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思想引领作用,用好参与国家重大项目机遇,着力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强化志愿服务团队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志愿服务团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开展了丰富的党团活动。党员志愿者在岗位休息区开展党小组会,学习习总书记贺信的内容与精神。校团委组织成立了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邮电大学志愿服务临时团总支,全体志愿者集体重温入团誓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所致贺信,交流学习心得。在学习活动中,大家踊跃发表感悟,讲述举办服贸会对于促进国家经济发展、提升国际地位的显著成效,并联系近期志愿服务工作经历,表示将会结合自身成长和国家的发展,努力成为可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届服贸会我校志愿者共计参与志愿服务3740余小时,累计服务万余人次,发放问卷两千余份,共覆盖15个展馆和5个会馆,累计步数428万步。使命在肩,强国“邮”我。在岗位上默默付出的北邮志愿者,为这次兼容并蓄的国际盛会增添了别样的色彩。他们展现了志愿者的专业性,为公众准确指引,将紧急情况沉着化解;展现了青年的责任心,为游客耐心解答,将贴心服务倾力提供;展现了北邮人的使命感,在服贸会志愿服务中,以点滴之行凝结“崇尚奉献 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向世界呈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昂扬姿态,始终践行国之青年勇担重责的使命与担当!

校团委

2022年9月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