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资源导航

Resource Navigation

北京邮电大学2019年硕博连读招生办法

发布时间 : 2018-07-20 15:00 出处 :

为提高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进一步吸引和保证本校优秀硕士研究生尽快进入博士生培养阶段,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2018级(含2018级硕博贯通培养的学生)、2017级和2016级全日制非定向学术型硕士生,其中2016级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生,自入学之日起至2018年11月1日前须以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第一作者必须为导师)身份在核心期刊或被EI检索的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含录用)至少一篇,申请专业须与硕士专业相同或相近。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北京邮电大学规定的研究生入学体检标准。

二、申请流程

1、2018年10月10日-2019年3月29日,申请人登录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b.bupt.edu.cn进行网上报名信息采集,报名费以“网上支付”方式交纳,标准为200元/人。

2、2019年3月17日-4月12日各院组织复试。复试时申请人须将以下材料交至拟接收博士生导师所在学院(研究院)教务科,逾期不再受理:

1) “资格审查表”、“导师推荐表”和发表论文的相关证明材料;

2) 打印的报名表;

3)两名与申请学科相关的具有副高职(含)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书各一份(网上报名时下载)

4) 硕士成绩单(须加盖公章);

5) 三个月内校医院或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体检报告。体检项目包括:视力、辨色力、内科、外科、耳鼻咽喉科、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尿素氮(BUN)、血糖(GLU)和血常规。

6) 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

7) 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在1张A4纸上);

三、复试

1、复试组织:由拟接收导师在内组成三人以上(含三人)复试小组,负责对申请人进行复试,其中至少三人必须为博士生导师。

2、复试内容

1) 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评价;

2) 全面考查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对本学科前沿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

3) 外语听说能力;

4)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

3、复试成绩的使用

1) 复试成绩为百分制。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结束后一周内,各学院(研究院)在本院网站上公示复试合格者名单(注:复试合格者名单非拟录取名单)

四、录取

学校按照“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的原则进行录取工作,各学院(研究院)确定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并由校研究生招生委员会审定后,统一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录取名单。

五、其他

1、硕士专业为非理工科的学生由所报学院(研究院)组织两门主干专业课加试(闭卷三小时),其他学术型硕士专业学生无须加试。

2、申请人必须保证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申请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或学籍。

3、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学十楼236室(东侧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