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邮

首页 · 媒体北邮 · 正文

我校北京冬奥会相关工作获北京冬奥组委及主流媒体关注报道

发布时间 : 2022-03-03 15:47 出处 : 冬奥专班

北京冬奥会期间,我校选派了628名师生组成北京邮电大学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团,并圆满完成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10个业务领域、19个岗位的志愿服务工作,同时我校49名研究生作为冬奥会、冬残奥会赛时实习生分别服务于冬奥组委北京、延庆、张家口赛区,主要负责信息化运维和技术支持工作。我校北京冬奥会相关工作获北京冬奥组委,以及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北京日报等主流媒体关注报道。

2月20日,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上放映致敬志愿者短片《温暖的雪花》。短片中多次展示我校志愿者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志愿服务的镜头。在闭幕式前的先导片《志愿者组成北京冬奥会场下最美风景线》中,我校志愿者陈延、董岩博接受采访并表达了参加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所感受到的幸福感,以及面对未来中国青年的必胜决心。同时短片中多次展示我校志愿者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志愿服务的镜头。 

2月27日,新闻联播播出《【新闻特写】志愿者:北京冬奥会温暖的雪花》特别报道。报道中多次展示我校志愿者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志愿服务的镜头。

2月2日、3日,新华社客户端与科技日报公众号分别报道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教授张平作为北京冬奥会火炬手在北京冬奥公园进行火炬传递。张平院士表示:“这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面对全国人民展现自己的形象,尤其是参加奥林匹克大型活动,这是全人类和平的盛会,大家追求幸福的生活,挑战自我极限达到最好的成绩,这是我感到非常自豪的事情。一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在强身健体、科研工作方面回报祖国对我的厚爱。” 

1月31日和2月16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分别发布报道《奉献优质服务 唱响青春礼赞(共迎盛会)》《难忘的体验 可贵的收获(冬奥大视野)》。报道中我校志愿者李宇嘉与史婕分别表示志愿服务给自己带来成就感,并将继续传播和践行志愿精神,把志愿服务当成习惯。

2月17日、1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分别播出特别报道《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奥实习生霍梦瑶 我在张家口赛区的470天》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志愿者 新闻特写:与冬奥同行 与有荣焉》。分别报道我校赛时实习生霍梦瑶和赛事服务领域志愿者徐益彰的志愿故事。2月11日,新闻频道播出专题报道,我校赛事服务领域志愿者张羽彤接受采访表达希望全体北京冬奥会参赛运动员赛出好成绩。 

2月9日,北京市委指挥专班办公室刊发工作专报,报道我校沙河校区作为志愿者人数最多的闭环外驻地,在市指挥专班统一部署下,通过构建“四个一”工作机制:建好一个驻地、配强一只队伍、过好一个春节、上好一堂大课,高标准做好志愿者的管理服务工作。

2月13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视频《北京2022冬奥会开幕式公共区赛事服务工作纪实》,展示我校主责的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赛事服务领域志愿者在开幕式当天的服务场景。 

2月10日至15日,北京日报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多次报道我校志愿者在北京颁奖广场外高唱《歌唱祖国》与北京冬奥会冠军任子威互动、全家齐上阵服务北京冬奥会的我校志愿者张亦萱、在初雪中进行赛事服务的我校志愿者以及我校赛时实习生夏跃与场馆医生沟通工作。

自1月份以来,学习强国平台、北京电视台公众号、V思想、学校共青团、北京学联等媒体纷纷报道我校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工作成果,专题报道我校双奥志愿者、我校志愿者驻地保障工作、我校志愿者工作情况等内容。展现我校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甘于奉献、认真专业的服务与昂扬饱满的精神风貌,充分肯定了我校全体志愿者与服务保障人员对北京冬奥会的顺利举办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与此同时,我校各级融媒体矩阵齐发力,累计发出推送20余篇,拍摄制作视频30余段,累计观看阅读量近100万。

冬残奥会即将开幕,我校志愿者,赛时实习生将继续服务盛会,我校也将继续做好冬奥冬残奥的宣传工作,组织开展宣讲工作,讲好冬奥中的北邮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