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邮

首页 · 媒体北邮 · 正文

中央电视台《北京2022》栏目报道我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

发布时间 : 2022-03-29 16:06 出处 : 校团委

3月28日,中央电视台《北京2022》栏目播出专题报道《做最温暖的光 让青春在冰雪中升华》,采访我校5名志愿者,通过他们的讲述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我校628名志愿者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10个业务领域,19个岗位提供志愿服务的点滴,评价他们化身最温暖的光,照亮“双奥之城”。

来自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本科2018级的艾尔西丁·艾尼瓦尔是本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事服务领域助理,他表示,尽管每一场仪式、每一场比赛,他不能像场馆内的志愿者一样可以看到、听到,但他相信每一项活动的开展和每一枚奖牌的诞生,都离不开平凡志愿者的工作。同时他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能够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会这样一个全人类的共同舞台之中,为其倾力奉献、贡献力量内心十分激动,他表示永远不会掉队、永远不会缺席!

来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2018级的吕守晔和姜懿桐是本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无线电频率管理助理和场馆通信中心助理,他们均表示自己平时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为此次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同时,本次志愿服务的工作内容也是对书本上知识最好的实践。

来自人工智能学院本科2020级的公却卓玛是本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事服务领域助理,她提到在北京冬残奥会期间,有很多观众是乘坐无障碍专用车来到现场观赛的,所以她们特别成立了助行服务组,提前准备好充足的轮椅,对有特殊需求的观众提供服务。同时她也讲述了在藏历新年的当天,她收到了学校老师为藏族志愿者精心准备的藏族传统小吃时激动的心情。

来自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本科2018级的刘晓畅是本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注册助理,她表示在工作过程中经常会与外国官员和运动员进行英语沟通,而在提供完服务后听到对方用不那么熟练的中文表示感谢的时候,内心充满了温暖和感动。同时志愿者之家组织的游园会活动也让她和来自不同学校、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志愿者都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我校628名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和461名北京冬残奥会志愿者,他们在最美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奉献,用饱满的热情、真挚的笑脸和专业的服务点亮“双奥之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