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徐坤副校长会见国际胜任力培养专委会张宁理事长

发布时间 : 2021-10-29 13:57 出处 :

  10月19日下午,徐坤副校长会见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原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宁。双方就推动学校国际胜任人才培养,鼓励和支持北邮师生参与全球治理进行深入交流。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徐坤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胜任人才培养并鼓励校内教师积极参与全球信息通信领域标准化工作,已经与国际电信联盟和万国邮政联盟建立较为深入的合作。日前,我校作为国际电联积极贡献国内单位,受到工信部的表彰。徐坤介绍,我校去年与华为合作创立了北邮-华为学院,未来会在高新课程体系中纳入全球治理、国际胜任力等相关模块,打造有北邮特色的国际胜任人才培养模式。

张宁理事长表示,在新的国际形势下,国家急需一大批国际合作人才和国际胜任人才,北邮作为信息通信领域的国内领军高校,应当充分立足学科优势,着力培养有全球视野、时代担当、良好跨文化沟通工作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为国家参与信息通信领域全球事务、发起全球议题、参与制定国际规则提供人才支撑。



  会见后,张宁理事长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参与全球治理,培养国际胜任人才”的专题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