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扎实推进研究生支教团工作

发布时间 : 2013-06-24 15:04 出处 : 共青团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自2010年实施以来,相继向新疆阿克苏地区输送了3批共11名研究生志愿者开展支教服务,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做好第四批志愿者的培训派遣,学校先后开展了赴新疆支教地实地调研、召开支教团对接工作座谈会、举办志愿者出征欢送会等活动。

6月17日至19日,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校团委书记任雄飞,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现任校研究生会主席李瑾梁等一行三人赴新疆阿克苏考察调研,受到了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鞠利、院长贺东辉等学院领导热情接待。阿职院党委书记鞠利对赵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在阿职院的工作给与了高度的肯定,他表示,我校三届支教团志愿者在阿职院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圆满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展现了北邮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促进民族地区教育发展、民族团结做出了贡献。赵纪宁副书记代表北邮向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对我校志愿者的关心和培养表示感谢,对支教团成员通过支教服务所得到的成长给予了肯定,希望阿职院今后能够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支教志愿者。同时,赵书记表示希望进一步扩大北邮与阿职院的交流与合作,建立起更多层次、更加深入的合作关系,促进两校学生的成长成才。

在阿克苏期间,赵书记一行参观了志愿者的宿舍、办公室和授课教室,详细询问了志愿者日常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生活、工作环境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6月21日上午,校团委邀请新增服务地青海省海东地区团地委书记纳进云等一行来我校参观交流,并与我校即将赴青海省平安县支教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校团委书记任雄飞首先向纳书记介绍了我校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团成员,纳书记对支教团成员们奔赴青海开展支教服务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支教团成员们的毕业祝福。青海支教分团团长唐伟超代表全体青海分团成员感谢纳书记的到访,并表达了支教团成员们投身西部建设的决心。

6月21日下午,我校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欢送会在行政办公楼101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校长助理辛玲玲莅临欢送会现场。团委任雄飞书记首先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相关工作情况,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单轩同学介绍了阿克苏地区和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自己支教一年的经历和感悟。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团长白磊和青海分团团长唐伟超分别发言,表达了全体支教团成员对于即将前往支教地从事支教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和坚决做好支教相关工作的决心。随后,校长助理辛玲玲向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赠送了纪念品,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分别为新疆分团和青海分团授旗。最后,赵书记对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提出了要求,希望支教团成员们能够肩负起学校的使命,尽快做好角色转换,在保证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大胆尝试、勇于历练,充分展现北邮学子的精神风貌,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今年7月,我校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12名志愿者将奔赴新疆阿克苏地区和青海平安县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校团委将继续扎实推进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相关工作,为我国西部地区特别是民族地区的教育发展作出北邮人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