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2018年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在美国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 2018-06-29 21:20 出处 :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为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我校于2018年6月21日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举行了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我校乔建永校长亲自率代表团赴美参加招聘会。团组成员包括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尧、软件学院副院长王莉。

专场招聘会吸引了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南加州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史蒂文斯理工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德国太空研究院、美国苹果公司、谷歌公司、亚马逊公司等世界知名大学、研究机构和企业的40余位学者、博士(后)和留学生,涵盖无线通信、光电子、云计算、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多个学科领域。

招聘会上,乔建永校长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学科特色、研究平台和办学成果等情况,真诚欢迎海外优秀人才加盟我校。软件学院副院长王莉教授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引进政策、招聘岗位和实际需求等情况。随后,乔建永校长与应聘者进行了面谈,一一回答了他们关心的具体问题,并达成了初步的引进意向。招聘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取得了预期效果,获得了圆满成功。

招聘会的成功举办得到了我校北美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招聘会举办期间,乔建永校长一行与我校在旧金山地区的资深校友举行了“凝心聚力、传邮万里”—助力母校“双一流”座谈会。乔校长鼓励我校校友积极为母校发展进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与会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感,愿以实际行动助力母校建设与发展,期盼母校越办越好、广纳贤才。

6月22日,乔建永校长率代表团拜访了我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受到了查立友副总领事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北邮在中美高校交流与合作、高层次人才引进以及硅谷地区校友会建设情况等交换了意见。乔建永校长对旧金山总领事馆给予学校各项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旧金山总领事馆教育组杨军参赞和李广鹏老师共同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此次赴美举行海外人才招聘会是我校落实“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扩大学校全球影响力、实现学校与全球精英直接对话的有效途径。学校将继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及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进力度,推动“1551”人才计划的实施,逐步建立一支高水平、高层次、富有创新能力的师资队伍,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世界著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拜访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

▲举行海外人才招聘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