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系列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9-11 11:11 出处 : 研究生工作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及《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的有关精神,9月6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2019级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系列讲座在科学会堂举行。副校长徐坤主持讲座。

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孟洛明教授以“弘扬科学精神,坚守学术道德”为主题开展专题报告。孟老师以生动的类比开场,从法律、道德、诚信三个层面讲解了坚守学术道德的意义和重要性,并结合实际案例和《北京邮电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实施细则》讲解了学术道德的基本要求,引导同学们遵守学术规范、维护学术尊严,共同营造北邮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环境。

北京市疾病防控中心所长卢红艳为2019级研究生带来《禁毒防艾,珍爱生命》专题报告;北太平庄派出所副所长王振利为同学们带来《天下无诈》专题报告。

此次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系列专题报告旨在指导和帮助2019级研究生适应新环境、了解新任务,引导学生塑造正确的价值取向,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