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与昌平区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19-09-13 17:09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9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带队前往昌平区,同区委书记于长辉、区长王合生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和昌平区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昌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贺军,副区长周金星,我校副校长王文博、张建华、徐坤参加座谈会。

吴建伟、乔建永介绍了学校情况,并感谢昌平区委、区政府多年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吴建伟表示,学校积极落实新一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力争尽快按期将“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安全”一流学科群及有关学院整体迁入昌平沙河校区。希望在昌平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实践、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合作,积极响应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和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促进未来科学城发展,为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乔建永表示,一直以来,北京邮电大学积极发挥学科、科研及人才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融入昌平区发展整体格局。下一步,学校将积极贯彻落实沙河高教园区建设发展理事会会议精神,依托园区建设,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积极对接昌平区需求,促进校地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希望昌平区在加快推进沙河校区建设、优化人才住房保障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

于长辉和王合生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成绩以及在昌平区建设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与北京邮电大学的合作。下一步,要确保按计划落实既定重点任务清单,主动服务和积极支持北京邮电大学的事业发展,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强化目标引领、项目带动、机制创新,高水平抓好规划建设,高标准优化办学环境,高效率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完善配套措施、提升服务水平、促进校城融合。希望学校继续发挥特色与优势, 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支持昌平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继续深挖潜力、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