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19-09-12 22:08 出处 :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9月10日下午学校在沙河校区召开了教师节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副校长赵纪宁,副书记王同奇、李杰,副校长王文博、张建华、徐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乔建永校长主持了座谈会。

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党委书记吴建伟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乔建永校长主持座谈会

首先,与会教师观看了视频《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深深感受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

与会教师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视频

与会教师围绕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的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教师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视,将坚持立德树人,潜心教书育人;积极投身教学科研,传承优良师德师风,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努力产生重大科研成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教师们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张佳鑫在座谈会上发言

人文学院托娅教授在座谈会上发言

经济管理学院何伟教授在座谈会上发言

理学院袁健华教授在座谈会上发言

吴建伟在讲话中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近年来通过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实施人才计划,完善激励机制等一系列措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吴建伟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一是学校要大力建设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二是教师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三是各部门要关心和支持教师发展工作,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建设好教师队伍。要举全校之力,以教师和学生为中心,做好服务师生的工作,帮助教师排忧解难,把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摆在重要位置,齐心协力,把教师队伍建设好。吴建伟鼓励与会教师,珍惜荣誉,履职尽责,为培养高质量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乔建永指出,学校近年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已初显成效,人才队伍呈现出欣欣向荣景象。学校专任教师规模逐年增大,教师队伍学缘结构不断优化,新增专任教师中有海外博士和博士后经历的比例不断增长,高水平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引进人才数量和质量都有大幅度提升,引进人才中不乏国家杰青等。乔建永强调,在当今信息化时代,面对发展的机遇,学校将直面挑战,用教学内容改革撬动教学模式改革。教师们要担当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注重师德修养的养成,潜心教书育人,面对学生的变化和特点,教师们要主动迎接挑战,探索理工融合教育模式,注重学生计算思维的培养,担当起教师的神圣职责,推进学校建设与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