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出色完成“国家功勋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迎宾工作

发布时间 : 2019-10-02 21:40 出处 : 学生工作部

9月29日上午6:40,北京邮电大学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李杰带领北京邮电大学102名师生前往人民大会堂,积极地投身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一个大型庆祝活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的迎宾工作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了我校承担的第一项国庆庆祝活动任务,充分展示了北邮师生勇担时代使命、不畏辛苦付出、青春奉献祖国的良好精神风貌。

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勇担使命热情参与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的迎宾工作队伍,作为我校最晚集结、最早出发的国庆专项工作队伍,受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工部在接到任务通知的第一时间,在假期仅用了半天时间,紧急招募选拔了101名学生组成专项工作队伍,由学工部赵丹老师带队,满怀着“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信念和决心,肩负起国家和学校交付的光荣使命。

全面加强思想引领,周密安排科学部署

为确保专项工作圆满完成,在学校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专项工作队伍形成了学院和工作组“横纵结合”的管理模式,并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团支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落实上级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自启动以来,专项工作召开多次工作部署会、校内训练彩排,确保各项工作精益求精,万无一失;在带队老师赵丹的精心组织策划下,专项工作临时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学生参加和开展了党团主题教育、青年先锋论坛、书写誓言祝福等活动,不断加强思想引领、统一思想共识、凝聚前行力量。

服从安排刻苦训练,力求合练精益求精

8月26日和9月3日,在两次合练彩排中,我校师生服从安排,不怕辛苦、不畏困难,在每次8个小时左右的彩排中,纪律严明、态度认真、迎宾热情、口号嘹亮,得到了上级部门的一致肯定,得到了在场领导和老师们的高度赞扬,为顺利完成专项迎宾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高度重视鼓舞士气,铮铮誓言报效祖国

为进一步激发专项活动师生爱国热情和使命担当,确保本次任务圆满完成,我校于9月27日12:30在学生发展中心118隆重举行专项活动动员大会。会上,常鑫宇同学代表101名学生发言,他号召同学们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政治担当、端正的工作态度,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以最优异的成绩答卷完成本次使命任务;专项工作带队老师赵丹激励同学们“不忘报国初心、牢记光荣使命”,以积极负责的态度,昂扬奋进的面貌,为北邮争光,向祖国献礼,并带领全体学生郑重宣誓,铮铮誓言激励每位同学奋勇向前。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李杰作动员讲话,他激励同学们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信念和决心,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任务。

团结一致全力以赴,不负众望完美展现

9月2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东门,专项队伍师生团结一致,全力以赴,以最良好的精神面貌、最响亮的呼声口号、最热情的欢迎姿态,用鲜花和国旗的海洋迎接国家功臣,向人民英雄致敬,出色完成了我校承担的102名师生参与“国家功勋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迎宾工作的任务,用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为学校其他专项工作者、志愿者做了表率。

“时代赋予责任,使命呼唤担当”,北京邮电大学专项工作队伍在此次迎宾工作中秉持“国脉所系、传邮万里”、“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将爱国情转化为报国行,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了北邮师生爱国奉献的精神风貌,以最优异的答卷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献礼祖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