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挥舞青春豪情 见证辉煌时刻 共谱盛世华章——我校师生圆满完成国庆群众游行方阵任务

发布时间 : 2019-10-03 18:15 出处 : 学生工作部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和首都国庆联欢活动隆重举行。我校2214名师生及82名港澳台群众代表组成群众游行第13方阵——“一国两制”方阵。随着《我属于中国》的乐曲声响起,第13方阵全体师生以骄人的身姿走过天安门,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全国人民的检阅。方阵中,我校师生身着彩色制服,挥舞着旗帜、鲜花、心形图案、标语牌等不同种类和颜色的道具,高喊“祖国,我爱你!”的响亮口号,踏乐而动,场面热烈,洋溢喜悦,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风采。

这是祖国赋予北邮师生的一项光荣而神圣的任务,这是北邮师生引以为豪、全力以赴、圆满完成的任务。自接到任务起,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科学规划、统筹协调;各工作组积极响应、全面推进、坚决落实;全体师生不畏酷暑、刻苦训练、不负使命,向全世界展示出北邮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向祖国壮丽70载献上最优异的答卷!

领导关怀篇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方阵工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听取情况汇报、指导工作开展。期间,吴建伟书记、乔建永校长、李杰副书记、张建华副校长等还先后多次慰问参训师生,勉励参训人员深刻理解参加国庆庆祝活动的重大意义,把爱国情转化为报国行,以最优异的训练成果迎接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训练篇

学校坚持科学施训、严格施训、安全施训的原则,精心安排训练计划,按照“自由、生动、欢愉、活泼”的要求,用心指导训练内容、编排艺术动作,全体参训师生不畏酷暑,全身心投入训练。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同训练,在训练一线做表率、勇担当。从步幅步频到音乐配合,从体能训练到互动训练,从情感表达到应急疏散,从校内训练到外出合练,参训师生挥洒汗水、刻苦训练、迎难而上。10月1日,在万众瞩目中,北邮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涨的热情走过天安门接受检阅,圆满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思政教育篇

学校高度重视方阵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按照专项训练与思想教育相统一的工作原则,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贯穿训练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导向、凝聚和引领作用,组织开展了 “我和祖国共成长,青春筑梦新时代”主题党团活动、“勤勉自律刻苦训,我为祖国添光彩”主题教育活动,实现了主题教育方阵成员全覆盖;举办“歌颂盛世中华,咏赞伟大祖国”合唱诵读比赛暨汇报演出、激发了激发了参训师生强烈的爱国热情;举办北邮师生与港澳台同胞代表座谈会,促进“海峡两岸”中华儿女凝聚力量;通过主题讲座、主题党课、观看集体红色电影、主题手绘寄语活动、主题征文活动、青春寄语祝福活动、主题升旗仪式、国旗下的演讲等一系列教育性强、辐射面广、好评度高的思想教育活动;同时,在训练和各项活动中,涌现出一批政治过硬、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带动全体参训师生以满腔爱国情怀、投身刻苦训练、志在国庆献礼。

工作保障篇

全体工作组成员围绕国庆中心任务,甘于奉献、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为方阵出色完成任务提供了坚强的工作保障。统筹制定工作方案,安排工作进度,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和工作例会,对游行方阵工作进行研究布置,交流工作难点,探讨解决方案,确保沟通协作顺畅、传达落实有力;以学生为中心,秉承“周到、细致、节约、高效”原则,从场地设施、后勤服务、各类物资收发等各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活动安全、顺利、有序开展;做好宣传工作,实现各类活动图像、音视频素材采集全覆盖,累计采集照片1万余张,视频素材1000余条,撰写工作简报22期、综合汇编材料8期、主题教育特刊4期,典型人物事迹8篇,文字材料累计达到14万字;做好校区安全保卫工作,强化校区治安和交通管理;做好医疗安全保障,设立临时医疗服务站,配备医护人员全程参与;配备心理老师,为学生提供全天候心理咨询服务;做好集结疏散、应急演练工作,建立高效畅通的通联体系,从车辆定位到行车路线,从人员集结到疏散指挥,确保工作开展安全高效。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参与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北京邮电大学出色地完成了群众游行这一重大任务,展现了北邮师生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全体北邮人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秉承“传邮万里 国脉所系”的情怀,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北邮的蓬勃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