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杰出校友何庭波总裁回母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 : 2019-10-09 19:10 出处 : 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

10月8日,应北京邮电大学邀请,我校杰出校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总裁、华为2012实验室总裁何庭波一行来校交流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会见了何庭波一行,副校长王文博、徐坤参加会见。

吴建伟对何庭波一行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北京邮电大学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近年来不断加强与华为公司的深度战略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海思多年来艰苦奋斗、厚积薄发,打造的“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在何庭波身上所展现出的北邮人为国分忧、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勇担重任、自强不息的责任担当,心有大我、志诚报国的使命担当,在北邮师生中引发了强烈共鸣。吴建伟强调,母校永远是校友的坚强后盾和温馨港湾,希望全体北邮人与何庭波校友一道,继续肩负“传邮万里 国脉所系”的使命,为服务国家网络强国战略积极贡献北邮智慧和北邮力量。

何庭波感谢母校多年的培养与关爱,表示作为一名北邮人感到十分自豪。何庭波强调,华为致力于将数字世界带给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与学校在信息通信、计算机等领域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学校与华为继续深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战略合作,畅通科学研究与科技应用之间的壁垒,共同助力国家信息技术发展。

随后,学校举办了何庭波总裁报告会。校长乔建永、副校长王文博、徐坤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徐坤主持,我校教师及博士生代表聆听报告并与何庭波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报告会上,何庭波和大家分享了在北邮的学习生活以及毕业后的职场经历,表示母校丰富的学习资源和严谨的学术氛围对自己有深远的影响,同时她也阐述了学术界与工业界协同创新、基础研究和学术探索对于科技自立的重要支撑作用。何庭波指出,我国各项创新均要以科技自立为目标,每一个新产品一出生必须同步科技自立的方案,科技自立容不得丝毫放松,须我们共同努力,迎难而上、勇毅前行。

乔建永对何庭波一行来校交流访问表示欢迎,并代表学校向何庭波赠送了留存在学校档案馆的当年她本人研究生毕业论文复印件。乔建永表示,每一位北邮人要以何庭波校友为榜样,秉承“团结、勤奋、严谨、创新”的校风,不忘国脉所系的初心,牢记传邮万里的使命,追梦不息、奋斗不止,在科技自立中彰显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崇尚奉献、追求卓越”。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学校要充分发挥特色与优势,加强校企合作,全力推动“双一流”建设,为我国的网络强国建设而不懈奋斗!

报告内容结束后,何庭波就ICT技术发展、科技创新、研究生成长等问题与大家展开交流讨论,鼓励同学们勇于承担责任,深耕基础学科,在未来为我国信息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招聘调配部部长曾凡丽、北京研究所所长常胜、海思北研分部部长李丽梅、2012实验室高级技术专家丁健,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见和报告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