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以青春之名,为祖国歌唱——北京邮电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项工作广场合唱团圆满完成任务

发布时间 : 2019-10-03 21:49 出处 : 校团委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邮电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项工作广场合唱团于2019年6月正式组建,在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上级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顺利结束。10月1日,我校专项合唱团全体成员总计82人,在天安门广场音乐表演区,与来自其他40所高校、中学的同学们,共同完成了庆祝大会18首合唱音乐作品的演唱,圆满完成祖国所交予的光荣而重大的政治任务,充分展现了北邮学子“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

党委高度重视,领导亲切关怀

专项工作启动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合唱工作,校党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书记李杰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相关工作,听取工作组工作汇报并作出具体指示,先后莅临训练场地指导视察,出席合唱团动员大会及出征仪式并发表讲话。

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成立专项工作广场合唱团临时党支部。在学校团委及专项工作临时党委指导下成立专项工作临时团委,下设专项工作广场合唱团临时团总支。择优选拔我校校级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作为支部学生骨干;择优选拔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爱乐合唱团成员作为学生指挥、小队长等,进一步保证训练科学有效。

精益求精苦练成钢,歌声嘹亮献礼祖国

合唱团科学组训,严格施训,灵活施训,采取双时段间歇性训练,演唱技巧与体能训练相辅训练,充分调动合唱团成员积极性,严格听从指导教师的指导要求,配合指挥完成训练工作,努力向“音准高度准确,表情高度到位,情感高度饱满”的要求迈进。根据上层指示,逐步完善训练工作规划。我校合唱团工作始终严格遵循相关规章制度,保证活动的保密性、实效性、纪律性,助力合唱团每一位成员实现思想高度、理论基础、身体素质、精神面貌等多方面的共同提升,确保专项工作的顺利展开。自2019年7月8日开始,有序开展、参与了校内基础训练及考核、校际分区合练、整体合练及全要素演练等四个阶段的训练,累计开展合唱训练及体能训练300余小时,参加合练及演练16次,开展党团学习活动7次,在高负荷训练的同时充分发扬“追求卓越,崇尚奉献”的北邮精神,发挥特长,多次前往我校沙河校区与我校组建的“一国两制”方阵交流共进,为游行方阵的演唱音准及表现力提升积极贡献力量。

青春汇聚磅礴力量,青春不负国家期望。我校专项工作合唱团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圆满完成了18首合唱音乐作品的演唱,最终代表我校师生以最完美的精神面貌,用最嘹亮的歌声,推动了群众游行的整体氛围渐入高潮,共同描绘出了新时代的盛世华章!

扎实开展党团活动,强化组织思想引领

制作献礼伟大祖国主题横幅、党团组织架构图,营造积极训练氛围,确保支部成员训练积极性与纪律性。为每位支部成员拍摄照片制作微笑墙,记录微笑时刻,提升训练工作的多效性与亲切性。设立知识学习园地,摆放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方面学习资料供支部成员学习,多渠道多模式加强支部成员思想政治理论基础,以思想引领训练,以训练推动学习,以学习提升思想,形成良性循环。专项工作合唱团临时党、团总支分别以“发扬五四精神,谱写壮丽青春篇章”、“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年使命”为题,进行了系列主题团课教育活动。

细化各项工作安排,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结合训练实际,事无巨细的做好训练的管理及保障,确保了训练工作能够保时、保质、保量进行。扎实做好保密工作,落实专人负责乐谱管理及安邮收发,拍摄设备及储存卡专人专用,设置保密设备播放训练音乐,加强风险防范教育,采取多种保障措施确保训练信息保密工作。扎实做好宣传工作,实时记录各项活动图像、视频素材,累计采集照片4000余张,视频素材300余条,撰写工作简报26期,典型人物事迹6篇,高校思想政治网专题报道我校合唱团工作情况。及时下发上级配发的物资补贴,并且针对学生需求,提供额外的食品、饮料、水果以及能量胶、降温喷雾等各种保障物资。学校后勤处在餐饮、交通、洗澡、宿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极协调延后学生澡堂关闭时间、精心准备大力保障专项活动用餐等,为专项工作合唱团提供了坚实保障。

在学校党委、上级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圆满完成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项工作广场合唱任务,北邮人以实际行动为奋进新时代凝聚磅礴力量,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当代北邮人的精神风貌。接下来,北邮师生将继续肩负好新时代使命,把豪情满志的报国情怀转化为不懈奋斗的前进动力,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北邮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